御手洗浅

永远不知道哪天会进什么坑,永远不知道哪天会从什么坑毕业,偶尔发牢骚,日语专业出身,劳资的头像就是劳资男人!

【土银】不要啦!十四!

第十章

      十五年后。

      6月4日下午2:30。

      银魂高中三年Z班教室内。

      “银酱怎么还不来阿鲁?告别班会马上就要开始了!”梳着丸子头,嘴里叼着醋昆布的少女伸着脖子朝教室外看,然而走廊里一个人也没有。

      “真是的,老师平常懒散懒散就算了,今天这么重要的场合居然不出现,我再去办公室看看。”戴着眼镜的男孩匆匆跑出教室。

      “新八我和你一起去,今天一定要让银酱吃下醋昆布!”丸子头少女也一阵风似的冲出了教室。

      老师一不在,Z班就和开锅了似的,当然,老师在也一个样。其他班的告别班会在老师的组织下有序地进行着,再配合学校广播里略催泪的音乐,简直都要把一个普通的告别班会弄成生离死别的追悼会了。而Z班这边,画风就不一样了。

      班长近藤正三年如一日地向新八的姐姐阿妙告白,阿妙也三年如一日地将近藤一拳打翻在地,然后转头笑靥如花地和九兵卫聊天;九兵卫一面和阿妙谈笑风生,一面观察东城的偷拍镜头是否出现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

      新八和丸子头少女回到教室,耸耸肩表示老师不在。众人一看,反正老师也不在,继续闹下去吧!新八乖乖地做到阿妙旁边,愈挫愈勇的近藤从地上爬起来和他搭话;丸子头少女走到冲田座位旁,道:“死小鬼,这三年咱们之间也该有个了结了,看看谁到底是Z班最强吧!”

      正在一边围观猩猩大战的神威一看见妹妹又和冲田杠上了,忙不迭地来到妹妹身边,“小神乐啊,别和这个死小鬼闹了,哥哥一会儿给你买醋昆布。”顺便赠送冲田一个眼神杀——死小鬼爱哪儿凉快哪儿凉快去,别妨碍我们兄妹交流感情。

      冲田看着他眼前的兄妹俩,想到神威目前还不知道自己已经给神乐送了名为战书实为情书的信笺,心情忽地好了起来,又撕开一块泡泡糖开嚼。

      猿飞抱着偷拍的银时照片,一脸痴汉笑地脑补着和银时同住一屋檐下卿卿我我的美梦;万斋戴着耳机,嘴里哼着最新人气偶像寺门通的热门歌曲;一些男生凑一起聊着篮球足球明星,一些女生挤在一块聊着小鲜肉爱豆,时不时从这几群人中爆发出震天的笑声。

      ……           

      就当Z班学生闹得都要把教室屋顶掀开的时候,广播里的忧郁音乐戛然而止,教导主任的声音传了出来:全体高三同学,现在马上到礼堂集合,照毕业照。

      一大群人乌嚷乌嚷地涌到了礼堂。正当Z班学生开始排站位时,银时才拖拉着步子懒洋洋地蹭进礼堂。

      “小银好狡猾,一直不露面阿鲁,老实交代刚才去哪儿了!”

      “啊啊,阿银我吃坏肚子,蹲大号去了。”

      “老师你是不是一个人跑到厕所去哭了呢?啊啦,没想到老师都是大叔了还有一颗少年心。”

      “阿妙你乱说什么,老师在我心中永远是少年,老师一定是因为要和我分隔两地而黯然神伤的!”

      “猿飞你不要再做白日梦了,老师无名指上的戒指你又不是没看到……”

      银时感觉额角青筋暴起。“啊啊,我巴不得你们一个个的赶紧从眼前消失……”

      在摄影师的催促下,Z班所有人站好位置,一阵闪光之后,又一届学生把他们最灿烂的微笑留在了高中时代。

      和学生一一告别后,银时又回到Z班的教室,本来打算收拾一下学生胡闹完的凌乱教室,可出现在眼前的却是干净的地面和整齐的桌椅,以及黑板上的一排艺术字——银时老师,谢谢你!

      啊……这群死小鬼,你们可要好好考试啊混蛋!

      正感慨着今天的风怎么有点大的银时觉察到裤袋里的手机震了一下,拿出一看,是土方发来的微信。

      【今天晚上我回家吃饭】


  TBC

评论

热度(15)

©御手洗浅 | Powered by LOFTER